我知道我條件很差,
我媽嫌我長得醜,又矮又不瘦,還是個粗魯的男人婆!
我爸嫌我沒穩定的工作,孩子氣,
還沒有個可看的學歷!

我媽嫌我個性跟老爸一樣,膽小又龜毛,
我爸嫌我做事跟老媽一樣,粗心又衝動,

我媽嫌我不穿裙子與高跟鞋,
我爸嫌我不懂勤儉與穩重,

有時,我也討厭自己的個性,膽小又懦弱,
有時,我也遺憾自己的外表,平凡又男孩子氣,

但,如果讓我可以選擇,
我想我也不一定得改變些什麼,除了希望頭髮多一點,噗~

大三車禍在臉上留下傷疤,
心中從未在意,
嘴巴嚷嚷著自己是個胖子,
肚子從未餓著,
我不是太在意自己外表得是什麼樣子,
畢竟生活得舒服自在,比表象來得重要!(我自以為~)
卸下粉底睫毛膏,脫下洋裝高跟鞋,你是誰?!
我不想有一天我得這樣問自己。

我知道我很男生,
喜歡穿著球鞋與牛仔褲,背著大包包,
講話很豪邁,可以用髒話與黃色笑話跟學生對答如流~噗~
站在講台上可以拋下身段,搞得自己很白癡與三八!
我媽說不會有男生喜歡這種款,
我認同,也接受,但不打算改變!

可是,我還是得說,我喜歡這樣的我,
雖然缺點很多,但我接受我個性的矛盾,
在學生面前,可以很自信,很活潑,很粗魯,很好相處,
在我自己眼前,很自卑,很彆扭,很敏感,不太社會化,
我喜歡我單純的生活,不複雜的思緒,
還保有一點點良善與直接,
我喜歡我可以自己開車,決定自己的方向,
我喜歡自己的字典裡沒有"流行",沒有盲目追求,
只有適合與不適合,
我喜歡自己土包子的性格,少了堆砌與面具。

唯獨,
代理老師的身分,讓我重新找回對教職的熱情,
卻也不斷讓我質疑自己的價值與存在,
除了考不上教甄,我不認為自己差在哪裡,
不斷地說服自己,
仍是常常敗給自我的懷疑!

不過我相信,會有答案的,
只是需要時間...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