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了一下以前帶過的孩子的無名,
有多久沒見面了?!
從他們畢業~最久也有三四年了吧?
現在的他們正值人生精華時期,
認真地參加社團...
認真地談戀愛...
認真地夜衝與玩樂...
認真的讀書?

前陣子在廟前遇到了一個孩子
(連拜拜都會遇到@@)
他開著車載著女友搖下車窗叫住我
熟稔地跟我打招呼!
而我只嚇傻得瞪大眼睛盯著他~哈!

前兩天在百貨公司遇到了另一個孩子,
一個曾是我重要左右手的輔導志工,
現在的他脫去以往我熟悉的青澀,
長成幹練成熟的大男孩了!
而且跟以前一樣熱衷公益與社會服務!

看到其他孩子在網誌中成熟的文筆
照片裡青春活躍的模樣~
一陣陣感動與想念不斷湧上!
像跑馬燈一樣
在嘉陽遇到的孩子模樣迅速地閃過腦海~
大家都好嗎?

那群曾為我精心策劃生日驚喜的男孩們
那群可愛貼心的幼保科女孩們
那群被我耽誤課程卻毫無怨言的資處科與高中部學生們
那群看似兇狠卻很貼心的汽車科男生們
還有吵鬧的飛修與餐飲科的孩子們
還有一群跟我在輔導室相遇的你們
從第一年到第四年
從日校到夜校
遇到了好多好多孩子!
曾經衝突過
曾經生氣過
曾經怒罵過
卻也曾經大大地快樂過~感動過~滿足過~

不習慣在路上碰到孩子,
因為我會手足無措而表現得有些冷淡!
但內心的悸動與感觸總在事後才慢慢發酵~

你們像一顆顆種子,
不斷地在各地發芽與成長,
或許哪天,
我還能繼續地聽到妳們的消息!
知道你們過得好不好~
那就是最大的感動了吧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