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0049478.JPG  

本人是個嘴巴很灑脫的人,
但其實內心膽小如鼠~



懷著來去台東Long stay的浪漫想法而報考了研究所,
(絕對不是因為好學不倦)
誰知朋友卻因故而無法一同遊學去,
那時,我又膽怯了!


等到一個人開車真的出發的那刻,
阿爸阿母跑出來跟我揮手道別,
感受到她們的不捨(我應該沒有自作多情)
收音機傳來: 走吧~ 走吧~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~ (張艾嘉)
是有沒有這麼勵志!
就這樣,有點怕也有點孬的出發了。


R0049201.JPG  

這暑期研究所是為了讀書,也是為了玩樂,
更是為了學習一個人。
這一年,慢慢地能了解上帝給的功課,
少了陪伴,我能不能安排自己的生活?
少了陪伴,我還能自在地逛街吃飯爬山散步嗎?
就像三十歲的心願一樣,
上帝讓我學習如何"自在",
丟得離朋友越來越遠,沒得逃。
那上帝為何聽不到我另一個心願,
錢~ 錢~ 錢~ 

R0049405.JPG  

長大後,從未來過台東。
南迴公路比想像中好開多了,
台東的海與天空,真的好藍,
空氣中充滿自由的味道,
雖然也因觀光客而多了些做作的氛圍,
但,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台東,
沒人規定一定得是什麼樣子。
希望,
我也能在這兒完成自己的功課。

 

R0049410.JPG       

宿舍很髒很舊,電風扇很吵,
第一天的失眠,是抗拒。

接著便夜夜好眠,從這角度來看,我的適應力也不差,
一個人騎車,開車,看海,健行...

我可以的。

R0049340.JPG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