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輩子沒有過掩面痛哭的經驗,
這輩子沒有過南征北討的經驗,
這輩子沒有覺得自己如此沒用過,
這輩子,也沒有覺得自己如此幸運過!!
而這一切都在2012年的夏天發生了。


不想忘記自己這段時間的心情,
所以即使彆扭,還是得一五一十地記錄下來。


主流的遊戲規則,從一開始的不情願到認真地面對,
紮紮實實地花了我許多時間,
在嘉陽的四年,很少想過要離開,
直到自己的身心狀況超過自己所能負荷,而不得不做出選擇,
離開後,仍是想著我應該要ㄍ一ㄥ住的,
內心放不下這四年的人事物!


代理的過程,讓我找回自己的教學能力與樂趣,
讓我沒有包袱地扮演"大人"的角色,
退去在嘉陽故做成熟的面具!
但,每年不知道自己下一站的迷惘,漸漸吞噬我的心,
負面的想法與情緒不斷翻滾著,
苦了周遭的家人與朋友。


認真地南征北討的第一年,適逢輔導缺大開的時機,
我是幸運的!真的無比地幸運!
清楚知道自己仍有太多不足,
就等上車後用高鐵地速度追趕!

 

補習班老師曾說,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是無意義的,
我想,的確是無比煎熬的,卻也是躲不過的磨練,
當妳越害怕越逃避,總有一天,還是得跨越!


謝謝曾大鳥陪我滾了那麼多年,分享了許多的心酸。
謝謝家華不斷地鼓勵與陪伴,台中&嘉義的緣分真妙。
謝謝邱ㄟ讓我沾到新娘子的喜氣,軟弱的眼淚嚇到妳了,對不起。
謝謝姮邑家忻與怡婷忍受我的轟炸與無理取鬧,
妳們的兩肋插刀,我記住了。
謝謝阿梅和小玉讓我有避風港,讓我可以躲起來療傷。
謝謝佩君與醬油小開義無反顧地收容我,陪我上戰場。
謝謝廖老斯的考古題與精美的檔案範本,神圳的美好回憶無可取代。
謝謝妤安考前特訓與提點,讓我應答更有自信。
謝謝金群老師與淑惠,能在嘉陽認識妳們真好。
謝謝秋珊老師惠文老師與蕾雁,這一年的陪伴真的很溫暖。
謝謝嘉珮,妳的卡片與鼓勵我都收著了。

謝謝我的學生,讓我覺得自己似乎還不算是太差勁的老師。
謝謝嘉陽,你的地位跟母校一樣。
謝謝神圳,讓我確定我真的想當老師。
謝謝中港,在我走投無路時,收容我。
謝謝看著我萎靡不振卻仍陪伴在我身邊的所有人,
謝謝被我因不安與煩躁而刺得滿身傷卻不計較的所有人。
最後,還要謝謝我的家人,不離不棄,給予我最大的包容和力量。

 

八月底,要在嘉義竹崎高中展開新生活了,
這是另一個起點,真正考驗的開始!
謝謝上帝應許我的期待,安排了有山有水的地方,
承載著祝福與期待,我會努力生活的!
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!(鞠躬)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