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半調子的地理老師,老是講得一副頭頭是道!
終於找到機會踏上我不大感興趣的離島-金門。
不感興趣的原因是胖子我怕熱!也不愛海~
所以以往的行程多是山上居多,
充滿文化特色的金門對膚淺的我,實在沒啥吸引力!
只是因為交通便利,
(從清泉崗出發不到一小時就可以踏上金門的土地了)
所以選擇了金門當成今年暑假的旅遊重點!


金門的特色就是海產與麵線啦!
你看看那蚵阿~滿到不行,
光看有點興奮,感覺物超所值!
但~吃到最後還是難以招架!
滿肚子、滿腦子都是蚵阿味!噁~





知名的擎天廳是軍事重地,
需要預約的!
但真的很壯觀~


這碗是食尚玩家所推薦談天樓的"酒釀湯圓"
真的是名不虛傳!!!

湯圓皮Q芝麻餡香濃~搭配冰涼的剉冰~吼~人間美味!!






沒爬上太武山,別說你來過金門!
既然到了太武山,就得要跟"毋忘在莒"拍個照啦!
不過太武山的精華是在一旁小小登山道的觀景台!
一眼望去~金門的田地與金黃色的大海一望無際~
真的無敵美麗與難忘(我的相機實在拍不出美感啊!)





四面環海的小島,走到哪~都是這幅美景!


金門著名的美味黃牛肉果真名不虛傳!
平價又料好實在~牛肉乾也很不賴!
只是需要稍微比個價,免得荷包大失血~





你看看~你看看~金門的治安有多好,
都夜不閉戶耶! 害我門都忍不住大方地走進別家民宿!
















金門是有名的僑鄉!
於是有許多古厝聚落與洋樓建築~真的很有味道!
我們也落腳在古厝民宿,感受歷史的氛圍~







洗衣板ㄟ~有沒有很豪華?!








著名的得月樓!
外牆是粉紅色~很擬人的感覺!















陳景蘭洋樓是金門最大的洋樓建築!
非常壯觀,且面對成功的海灘,視野寬廣~果真是豪門!









牌坊下的蚵嗲也是食尚玩家推薦的,
可惜我門真的超飽~只能買兩顆芝麻球淺嚐!哀~




這是民宿所提供的早餐,金門廣東粥、油條與燒餅!
跟台灣的味道都不同,廣東粥裡頭沒米粒的口感,
油條則是不油,很有麵粉香!好吃!




找了好久才發現的雜貨店!
喝到冰涼的舒跑,眼淚都快噴出來了~




這就是知名的翟山坑道嚕!
看看裡頭的水道,真的很清澈~
倒映坑道的岩石,像夢幻的布景,總有股不真實的感覺!


我門去參觀砲彈鋼刀的製作過程,
老闆專為我門兩個介紹,超感動的!!!!
可惜我的荷包不夠深,老闆!等我發達~我會回來的!





實在沒啥好文筆,
也沒有好記性可以一一細述景點!
金門的太陽讓我熱昏了~
以後,有時間再去細細感受吧!
等我練就一身耐熱的好本領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