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造訪太平山是在一年多前的暑假,
因為動作太慢,訂不到太平山莊的房間,
即使規劃三天兩夜的旅程,
卻只能再太平山逗留不到一天的時間,
直達翠峰湖走了一圈環湖步道,
對步道的規劃與用心十分肯定!
於是跟珊卓小姐一談好大致的日期,
便先訂了房間再說!
雖然正值寒假,但家中氣氛正為了訂單而焦頭爛額!
加上山卓家不可缺少她這位幹練的員工,
所以我們倆很認命地只排了"2"天的行程,
真的就只有2天,台中與太平山來回喔!
出發前幾天特地把小綠送廠保養了一下,
小綠在我的狠心操練下,跑了八萬公里,真是辛苦它了!

一早八點多悠閒地出發,預計吃個美味的貝果早餐,
可惜天不從人願!只吃到美而美~嗚~
懷著滴滴遺憾的心情出發前往宜蘭!
幸好一路暢行無阻!即使在雪隧也沒塞到,YA!
下了交流道,先加滿油,順便買個福隆便當當糧食,
就直接上山嚕!!
(注意!買便當的地點不在福隆!)
到了遊客中心就是野餐的好地點與好時機啦!
原先對便當是沒啥期待的,
可是~~我的媽~~超好吃的!
白飯粒粒分明,香Q的咧~叉燒肉不油不膩,份量又多!
配菜也是新鮮可口!
我跟珊卓小姐即使肚子仍有未消化完的早餐,還是把便當喀光光。
唉~我們太小看它了!連店門口和珊卓的排骨便當都沒拍!
福隆便當~請原諒我的不敬,下次的太平山之旅肯定把你排進必備行程!







吃完便當當然得消化才行,
第一站就是上次飲恨未造訪的"見晴步道"啦!
介紹說可以看到雪山、大霸尖山等稜線,整個期待到不行,
可惜時間剛好是下午起霧的時段,
別說稜線了,連山谷下都看不清楚!可惜!
幸好我們隔天下山時,又停留了一次,終於有幸見著聖稜線了




有沒有看到雪山主峰上還有雪喔?!

除了觀賞稜線是一大賣點外,
見晴步道的全名叫"見晴懷古步道",
遊客中心的櫃檯人員告訴我門,太平山的步道有很多條,
"懷古"的就是沿鐵軌搭建的步道(太平山曾是木材產區!)
"自然"的就是給你鍛鍊山體用的啦!
各有各的味道,原先我跟珊卓打算走完見晴懷古步道,
隔天要挑戰"三疊瀑布"自然步道,但考量自己肉腳實力,
先把這條三~四小時的自然步道留待下次造訪吧!

走上見晴,原先只有我跟珊卓,人煙稀少!
沿著舊鐵軌,一路平坦,不費力!
而且路程中,有植物、樹木、吊橋、流水、山谷、雲霧~環繞!
很棒的空氣,讓人神清氣爽!
眼睛與相機也忙得不得了,是條適合闔家蒞臨的步道!
可惜中後斷因為土石坍方而禁止通行,
只走了一公里左右便返程了!
但還是很值得推薦!


















做做樣子!我根本不敢走過去~~
雖然絕得人生無趣,但我不大想用如此慘烈的
死法!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