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瓶頸之後,還有瓶塞]

這大概是我這陣子聽到最妙,也最有感覺的一句話了!

讓我差點在大庭廣眾之下噗嗤笑出來~(呼~好險)

31.JPG  

今天,我的師父問我:瑩如,你喜歡這份工作嗎?

當下,我傻住了!

支支吾吾草率地回說:恩~很有挑戰性啊!

但問題繼續在腦中迴盪~卻沒有答案。

 

兩年多前,因為倦怠與疲憊,不再有當老師的信心,

所以離開曾讓我燃燒許多心力與感情的學校!

因緣際會下,到了全新的環境,

面對國中生,擔任地理科專任教師,

一年裡,純粹的教學,單純的人際關係,

還有面對的是神圳純樸的學生!

讓我重新找到教職的樂趣與成就,那是很快樂的經驗。

 

輾轉回到中港,我的實習學校,

一開始覺得好丟臉!(近鄉情怯?!)

但一樣的地理科專任教師的角色,

讓我越來越熟悉教學,也更遊刃有餘一些,

才真正找回從事教職的信心與決心!

 

然而,就在下了決心後,

又轉成老本行"輔導老師"的角色,

雖說是老本行,卻很不專業啊!

以前從來沒有夥伴可以學習與討論,也很少教授輔導課程,

要找回這些年所遺失的態度觀念與技巧,

還在拼命努力中啊!

尤其是個諮與團諮,檢視自己的表現,真想揍自己兩拳,

老是陷入挫折沮喪無力茫然的漩渦中。。。

 

這樣的角色談得上喜歡嗎?

我想....

我喜歡當老師,雖然遇到白目的學生仍常會火山爆發!

但至於輔導老師的角色,到目前為止,我應該不喜歡吧!

但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還不足,

還有很多的東西需要學習與充實,

還有許多的態度與觀念需要改變,

等到哪天看見學生因為我而有所收穫和幫助,

那時,我想我才能思考喜不喜歡~也才有資格說喜不喜歡~

希望這天別等太久。

 

下周,小團體即將結束,我想送給自己一份禮物

雖然做得不好,但我覺得我努力了!

 

11月,奉行用力生活。讀書。玩樂。

還要更加把勁~繼續燃燒吧!

12.JPG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