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JPG    

曼谷的交通有空鐵跟地鐵,主要景點都算方便!

我們的景點安排也以交通方便為主,

第一天傍晚到先去拜了四面佛,第二天就遊昭披耶河開始自由行啦!

不得不說曼谷真的是國際化的都市,

交通指標都十分詳細,對自由行的旅客而言,都不會造成困擾,

而且觀光客真的是粉多!所以迷路的機率也小多了!

昭披耶河一路有許多碼頭,旅遊書上會告訴你哪個碼頭有什麼景點,

而我跟珊卓對古蹟巡禮及遊河的興致不高,

所以只參觀了大皇宮(門票四百元)與臥佛寺(門票五十元)。

20.JPG 

金光閃閃~如果天氣再更好一點,我都要瞎了! 

26.JPG 

屋簷上有葉片般的風鈴隨風發生清亮的聲響!  

38.JPG  

該怎麼介紹大皇宮呢?!

小的秉持一路走馬看花的精神,實在沒多做研究,

拿著相機猛拍,越拍越狐疑~這兒的風格好多元迥異!

而臥佛寺就單純多了,這尊臥佛真的很大~

臥佛寺  

有趣的是你可以用20元換一小碗硬幣(數量不定),

然後你可以在臥佛的後方發現有一整排小缽,

一個一個依序把硬幣丟入缽中,丟到最後,

如果硬幣還有剩,數量越多代表運氣越好!

我的!! 最後還剩14個硬幣!YA!  

用20元換一堆錢幣,再把錢幣一個一個投進缽中,剩越多,運氣越好!!!  

大會報告~拎老師剩14枚硬幣喔!!! 

算不錯滴~ 耶屎!

番外篇:在臥佛寺遇到一群小學生,她們的鞋襪顏色好特別啊!

我一直有種剛剛下雨踩到泥巴的FU。

泰國小學生的鞋襪好特別啊! 我喜歡~  

接著就搭超過半個鐘頭的小黃(車資才一百!)去搭空鐵,

前往百貨公司看設計展!

看照片就知道,氣質是假的,休息才是真的,哈哈~

在百貨公司的設計展休息  

休息完,採買完曼谷包,接著就是體驗道地的泰式按摩啦!

這泰式按摩行程是華航送的,意思就是說完全免費,喔耶!

 

華航送的免費泰式按摩  

東方泰須轉地鐵才能抵達,小小迷失方向後順利找到位置,

幸好離地鐵站也不算遠,只是我剛開始看到店的外觀時,有驚了一下

畢竟市區美輪美奐的按摩店實在琳瑯滿目啊~但這家店卻...

不過按摩完後,我真的很想給她按個"讚"!

我的按摩師有點"福氣",加上不偷懶的力道,

好幾次她踩上我的胸口時,從小到大的畫面差點從我眼前閃過~ 

幸好我有加保旅遊險

但歷時兩小時的按摩結束,真的有給它通體舒暢的FU!!

尤其是我們走了一整天而感到沉重的雙腳,踏出店門口可輕盈的咧~

不花一毛錢能有這樣的品質與效果,轉車真的很值得啊!

 

隔天的重頭戲就是曼谷必遊的"洽圖洽周末市集"

耳聞過市集真的很大,所以必先做好準備,那就是~

輕便的穿著與隨時準備迷路的輕鬆態度!

63.jpg  

洽圖洽市集有分區,例如服裝家飾等等,

我們原先還很認真的轉車到服飾區逛,

後來我發現其實也不用專挑哪一區,

因為進去後,穿梭在一條條的小小巷弄裡,根本都分不清楚!

就隨興逛吧~喜歡就殺價,價格OK就毫不猶豫的買!

因為也許之後想回頭也不知從何找起了!(這是珊卓的痛阿~)

 

至於,市集好買嗎?!

我不是很會買東西的人,不大會看質感或殺價,

市集的東西很多,但有些重複性很高,價格更是不一致,

有些藝術家的獨創設計商品價格更不比百貨公司便宜,

種種因素,市集不如我想像中好逛 (口袋空才是重點

公雞吊飾讓我的包包活過來了!! 但也染色了@@  

不過我覺得逛起來很有趣!!

上圖的手工公雞吊飾一個75元(殺價後),算便宜嗎?

但剛吊上去沒多久碰上大雨,那隻雞就染紅了我的新包包

品質不好,再便宜都枉然阿!

備註:

早點到,比較不熱!我們兩點離開時,擠進市集的人潮嚇壞我們了!

下圖右側是空鐵,天橋上都是人,市集周遭也都大塞車!

75.JPG     

逛完市集,接著再介紹Health Land這家連鎖按摩店,

又是旅遊書推薦的,所以客人真的超級多~

104.JPG 

這家店在飯店附近,散步前往挺方便的,

所以我跟珊卓先做了一次腳底按摩(350元)後,

隔天又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體驗全身SPA(1600元),

手藝好嗎? 

可能第一次的泰式按摩力道太強了,所以這次腳底按摩完,沒有輕盈的FU,

至於SPA更別說了,我真的沒有貴婦命,

很不習慣那雙在身上游移的手  

不過要肯定的是這家店的環境是挺不錯的,

按摩床下放了一盆花是要觀賞用?還是接滴下來的口水呢?

106.jpg  

這次我跟珊卓沒積極地走訪景點,

本著隨性與悠閒的態度,應該漏了不少地方沒體驗到,

BUT! 旅行嘛~ 有誰規定一定要怎樣玩的嗎?

下次如果還有機會,想去逛逛夜市或市集,放膽地吃路邊攤!

最後,介紹這家網友說必買伴手禮的地方-Big C

類似我們的家樂福,裡面不只量販店,也有一些服飾店跟屈臣氏,

把該買的伴手禮一網打盡!方便的咧~

很好搬貨的Big C,就像家樂福一樣!  

我們在裡頭搬了香蕉Pocky.荔枝 Pocky 以及藍莓Pocky,

還有還有泰皇牛乳片! 

因為這家店名氣實在太大了,

所以裡頭許多觀光客必買的土豆或魷魚片等都被搬光!

我們差點以為香蕉Pocky也快沒了,趕緊手腳並用地把架上的全搬空,

才發現另一頭早已堆滿包裝好的香蕉Pocky,

因應一群群失去理智的觀光客阿~   我們在急啥? 真是阿呆 

 121.JPG    

泰國行報告到這裡,

整篇遊記被自己寫得好無趣阿!哈!

整體而言,

曼谷挺有魅力的,融合國際化的視野,又有在地的特色,

飯店住宿與路邊攤的物價也比台灣便宜,

的確可以有物超所值的享受! 

尤其機場的硬體設施更可看出這個國家的企圖心!

131.JPG  

希望明年能還願!

這樣我會更認真寫遊記的~

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